人民网>>观点

公车私用不违法,开公车打高尔夫处长念的那门“经”?

郭双年

2014年01月22日13:4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南都昨日曝光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秘书处处长傅贤达几乎每个周末开着公车去打高尔夫球,引发公众哗然。南都记者昨日联系上傅贤达本人,其承认私用公车,表示开公车去打高尔夫确实不对,不过自己并未违法,因为没有规定说公车该怎么用。(新华网1月22日)

如果要把“处长开公车打高尔夫球是否违法”作为一道考题,出在高考试卷上,相信这绝对是一道送分题,要是哪个考生真的答错了,要么被人骂为脑残,要么就是脑子被驴踢了。因为这是一个生活常识。

所以,当傅贤达处长说:“开公车去打高尔夫确实不对,不过自己并未违法,因为没有规定说公车该怎么用”时,还是把人雷翻了。惊讶的是,这样的话竟出自一位处长之口,疑惑的是连常识都弄不明白的人是如何坐上处长宝座的?

禁止公车私用,各级都有文件规定,连老百姓都听得耳朵起老茧了,为什么作为公职人员的处长就不知道呢?国家发文禁止公车私用,说明已经上升到法律的高度,对此怎么能说自己并未违法?

公车顾名思义就是公家的车,自然私人无权使用,只能用来为公众办事。开着公车每周去打高尔夫球,是自己在享乐,显然超出了公车的使用范围。

既然不知道公车该怎么用,又如何说“开公车去打高尔夫确实不对”,“并未违法”的结论又是从何而来?这分明是在有意狡辩。

现在不光是要给傅贤达处长普法的问题,更应该查清其每周开公车打高尔夫的费用从何而来,他的“球龄”已经八九年了,他开公车打球又有几年了?有关部门更要借此机会查一查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车私用的乱象到底有多严重。除此以外还有多少人在享受着这样的待遇?

对以上问题不彻底查清并进行严厉问责,公车该怎么用 这个本不是问题的问题,还会让深圳党政机关公职人员“一头雾水”。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