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苛求低价 逼出假驴肉

2014年01月14日07:0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苛求低价 逼出假驴肉

  因销售含有狐狸肉类DNA的“五香驴肉”食品,沃尔玛成为关注焦点。近日与沃尔玛合作多年的一家贸易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近几年里,沃尔玛在中国地区寻找价格低廉的供应商,原来一批稳定供货的供应商逐渐流失,因为沃尔玛太苛刻,对成本极度压制,让供应商吃不消。由于利润空间低,压价残酷,相当一部分品牌企业不再承接沃尔玛的订单,选择向其它零售商分流。供货商的低价“指向标”,让沃尔玛订单转移过于频繁,供货体系极其不稳定。一味以低价为导向,难以保证产品质量,让沃尔玛的食品安全等问题频发。”

  @回不去的家:你要是知道了沃尔玛之流的采购商对价格、成本压低到了什么样令人发指的程度,你就会明白沃尔玛的价格体系从本质上100%保证了能给他供货的制造商不造假是不可能的。

  @易晓崇:供应商也要吃饭,他们被采购商挤的没办法,要赚钱维持企业运转,还要给员工发工资、涨工资;暗里还要打点相关主管部门和采购商的业务员,很多支出都是不能直接入账的,他们只能造假,以次充好,还要做假账欺骗税务部门,也是挺不易的!最后倒霉的还是顾客。

  @小浪人的老师:这就是最低价采购的必然结果。开始可能还有能支持的,到后面“血汗工厂”供应商血汗快流尽撑不住了,就只好作假。

  @豆子_哥:为什么到了中国就变成了唯利是图的吸血鬼?!为什么在国外他不敢?是什么在纵容他们?看看他们美国的分店,敢这样吗?外资也开始走“中国特色”了?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