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三公”结余不可乱花(今日谈)

张志锋

2014年01月05日03: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青海机关单位严控“三公”支出,去年全省“三公”开支同比下降约11%。那么,这些省下来的钱该用到哪?

  在少数人眼里,“三公”经费不用白不用。今年用不完收归财政,来年还可能压缩预算,宁可超出一盘子,绝不省下一碟子,“突击花钱”时有耳闻。这种情况固然有管理漏洞,但大手大脚乱花公家钱,说到底还是作风不正。

  《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对“三公”开支收得更紧、查得更严。面对“三公”结余,各种突击花钱的老把式失灵。可一些单位从来不缺少对策:有的把钱化整为零,分批“寄存”到酒店、商场等消费场所,便于来年“提货”;有的挪到下属单位,避开财务审计。

  公家的钱决不能乱花。眼下,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等方面都等着用钱。把结余花光,不仅有违压缩“三公”支出的初衷、愧对公务人员的道德良知,更可能因滥用公款而受到党纪政纪的处罚。

  因此,岁末年终,治理突击花钱不可松懈。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05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