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齐鲁晚报:“最狠女市长”究竟有无“尚方宝剑”

张枫逸

2013年12月30日12:5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狠女市长”究竟有无“尚方宝剑”

  吉林省舒兰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韩迎新28日被证实开除党籍、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韩迎新曾说过“我有尚方宝剑!你们随便告”等言论,被称为“史上最美最狠拆迁女市长”。(12月29日《北京晨报》)
  法治社会,权力岂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叫嚣“我有尚方宝剑”的舒兰“最狠女市长”,最终还是倒下了。不过,还有一个疑问没有解开,其所称的“尚方宝剑”究竟有没有,是女市长历史剧看多了,用来吓唬老百姓,还是背后的确有保护伞在为其撑腰?
  “随便告”所伤害的,不只是官员的形象、政府的公信力,更有公众对于法律的信仰。一个对老百姓狠的官员,原本就没有资格拥有权力的,更不应该容忍其拿群众赋予的权力去伤害群众。
  “最狠拆迁女市长”倒下了,但“我有尚方宝剑”的雷语犹在耳畔。这样嚣张的底气从何而来,有关部门应该好好查一查,打掉“苍蝇”,更要打倒“老虎”,同时,对于权力运行和监督体系暴露出来的漏洞,深刻反思,尽快弥补。政府应该给社会一个交代,用实际行动告诉公众,法治社会不相信“尚方宝剑”。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王倩)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