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作风改到深处是坚持

本报评论员

2013年12月28日05:09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反弹”,要破解作风的痼疾,关键就在于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在禁止公款送年货节礼上,中央纪委要求十分明确,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必须以高度自觉严守纪律。

  11月21日,中央纪委就发出通知,严禁元旦春节期间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一个多月来,不少单位自觉遵守禁令,取消了此项开支;个别单位顶风违纪,受到了严肃查处。在上下各方共同努力下,公款送年货节礼的现象大为减少。

  从禁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到禁公款购买贺卡,再到禁公款送年货节礼,中央纪委的行动像钉钉子一样,一锤一锤敲下去,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在坚持中不断深化,又在深化中不断坚持。全社会正是从这样的坚持中看到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的决心,各地各单位正是从这样的行动中感受到了动真碰硬、不留死角、不留情面的刚正态度。

  应该看到,随着一个个作风问题的顽固堡垒被攻破,在有的干部中,差不多就行的想法、过于乐观的态度,也有滋长的苗头,有的人甚至频生怨言,不以为然,变着花样搞“下有对策”。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考验我们的党性和品行。

  改进作风难在坚持,贵在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我们就能向着清风正气迈进一大步。倘若一篙松劲,不正之风就会卷土重来。改进作风群众十分关注、社会关切度高,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看能不能坚持。不能坚持,就会损形象,失民心。

  一次拒绝不正之风并不难,难的是每一次都拒绝;一个人改进作风并不难,难的是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由浅入深,由易到难,一桩一项地改,一沟一壑地迈,一月一年地坚持,再顽固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也必能被打扫干净。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28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