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刘鹏:济南“广场耳机舞”一举多赢值得推广

2013年12月21日08:54    来源: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鹏:济南“广场耳机舞”一举多赢值得推广

  作者:刘鹏

  12月19日,中央电视台采访拍摄了山东省济南市新世界阳光花园社区舞蹈队的“耳机舞”,并迅速引发关注。(据齐鲁网相关报道:央视报道济南大妈“广场耳机舞”走红 泉城模式推广)

  济南市相关社区的这种“广场耳机舞”,即由参与者先佩戴无线耳机,然后再跳舞。实践很快证明,这一方式不仅受到了跳舞者的喜爱,也引起了济南市相关广场舞爱好者的效仿。事实上,这种“广场耳机舞”也确实是多赢之举。

  一者,跳舞时佩戴无线耳机,消除了噪音,跳舞者可以更加专心和投入地参与活动,免去了被指责的风险。同时,周边居民也没有了被跳舞音乐声打扰的麻烦。一只小小的耳机,解决了跳者的麻烦,同时解决了周边居民的烦恼,可谓一举两得。

  二者,跳广场舞者不在少数,因此,对相关无线耳机的生产与经营商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巨大的商机。相关生产者和经营者,有必要做好生产安排,采用薄利多销的方式,组织好经营,并配备相关售后服务力量,做好服务工作。相信这种“耳机舞”一旦被接受和推广,必然会为相关企业带来丰厚的利润。

  三者,相关设备不一定要广场舞者自己购买,有能力的相关广场管理者、公园、保障部门、政府管理者等,都有必要出资出力为广场舞者提供相应设备,特别是老人广场舞者。一方面,组织者、相关单位提供设备,实惠了老人等跳舞者,解决了广场舞矛盾,方便了管理;另一方面,不让老人等广场舞者自掏腰包,体现了相关单位对老人的关心与尊重,这是老龄化社会敬老爱老的应有之义。

  济南市“广场耳机舞”体现了群众智慧,而且有利于缓解社会成员间的矛盾,有利于相关企业的发展,有利于相关部门敬老爱老职能和爱心的体现,值得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