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燕赵晚报:公共场合求婚秀还是少些为好

孙青青

2013年12月20日09:0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共场合求婚秀还是少些为好

  “你愿意嫁给我吗?”18日,南京珠江路一处户外大屏幕上突然停播广告,播放起求婚宣言来,引发市民围观。一位25岁的小伙子手捧玫瑰、钻戒,单膝跪地,向恋人求婚成功。(12月19日《扬子晚报》)

  用大屏幕求婚这样的方式,还是少出现为好。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勇士,在某个广场搞一个大屏幕求婚,这是创意,但是搞的人多了,就显得俗不可耐了。

  女性由于感情细腻,也很容易感情用事,所以容易酿下大错。一场精心策划的求婚仪式,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花言巧语”。当然,这只是个人看法,女人很容易被细节感动,即使她明知在公共场合的求婚不靠谱,但是虚荣心得到极大满足,可能由此选择一个不靠谱的男人。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应该在私密的空间里相互展示。现代社会包容性强,个性张扬一点没什么,但是把两个人的感情(尤其是这种感情还带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展示给素昧平生的公众,让他们见证爱情,多少有些荒唐。

  当然,假如两个人感情稳定,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搞一场浪漫的求婚仪式也还算靠谱。怕就怕在,有的人尤其是男方在两人关系并不明朗的情况下进行公开求婚(求爱),容易让对方背负很大的精神压力,甚至会留下心理阴影。比如现在很流行的网络词语“十动然拒”(被求爱的一方十分感动然后拒绝),就是尴尬的现实写照。遇到性格泼辣的女孩子,求爱的男子还可能面临“不动然泼”(不感动然后用水泼灭求爱蜡烛)、“不动然扇”(不感动然后扇求爱者耳光)的窘境。而那些害羞、内敛的女生遇到并不喜欢的男生公开求爱,除了感到难堪、屈辱外,也许会对男性产生抵触心理,甚至对婚姻产生抗拒心理。倘若是这样的结果,公开求爱的男生不是自讨没趣么?

  感情讲究的是水到渠成,求婚(求爱)仪式并不是也不应该是决定感情成功的关键因素。要经营好婚姻或感情,靠的是双方相互理解、包容,而不靠做那些虚头巴脑的表面文章。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