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新民晚报:10天18拆,政府部门去哪儿了?

贺成

2013年12月18日15:3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天18拆,政府部门去哪儿了?

  据央视《焦点访谈》报道,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老百姓最近遇到了些麻烦。他们有事想找州里的政府部门解决,却发现全州十几个部门一下子都搬了家,让老百姓摸不着门。原来黔南自治州在10天之内,拆除了18家州直属机关单位的办公楼,其中包括尚未装修结束的办公楼。拆除的理由是进行棚户区改造。

  即便是真相大白于天下了,到底还是留下太多疑问。第一,这些办公楼跟危旧的棚户区根本就没什么关系,甚至一些还刚刚装修过,如此情况下拆迁,是不是一种劳民伤财行为?第二,为了改善百姓的居住条件,对棚户区改造国家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制定了很多优惠政策,如此政策背景下这么多部门一齐拆迁,有没有搭车盖楼、钻政策空子之嫌疑?第三,今年7月中办、国办联合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清理办公用房,关于城镇化建设中央也明确要求“不搞大拆大建”,如此做法是不是巧立名目?

  对此,即便当地决策者能给出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可是类似寻找各种借口搞大拆大建的情形还少吗?可以肯定的是,民生会在“找不到政府部门”的怪相中受到损害。毕竟,行政办公场所不是皮包公司,倘若缺乏一定的稳定性,甚至不留下一纸公告就搬走,只会让人无所适从,让百姓办事无门,损害政府公信力。(贺成 全文刊新民网,网址www.xinmin.cn)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