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11岁富二代上人大是蔡荣生一个人在“战斗”吗?

殷建光

2013年12月16日09:24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中国人民大学采访过程中,虽然学校上下师生均知此事,不愿多谈,但新金融记者还是从少数人士口中侧面了解到,这些年蔡荣生在招生环节完全乱了章法的所作所为。“他曾经让一个11岁的富二代上了人大的本科。”中国人民大学某学院教师陈林(化名)对新金融记者透露,“这个小孩家里很有背景,听说7岁就开着奥迪上路”。(12月15日 海外网)

笔者认为,11岁富二代上本科这个现象,绝对不是一个蔡荣生战斗的硕果,而是多方合力聚合的怪胎。

首先是富一代在战斗。如果没有富一代的金钱奠基,没有富一代的畸形教育思想,就不会有这样的怪象出现,正是因为富一代的金钱肆虐,畸形教育思想作祟,才导致了11岁富二代上本科这个奇闻。报道中说,“这个小孩家里很有背景,听说7岁就开着奥迪上路”那么,这是怎样的背景呢?如果这种背景的人总是金钱猖獗,那真的会影响我们的社会秩序啊,难道我们不应该对这些人进行查处吗?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对于用金钱扰乱社会秩序的人应该制裁啊。

其次是高校管理混乱在战斗。很显然,11岁富二代上本科在学校招摇,大学生不会不质疑,大学教师不会不怀疑,但是,为什么就不能没有引起学校高层管理者的反省呢?没有管理混乱,恐怕这样的现象早就被调查了。一个腐败分子的诞生,一个丑陋现象的形成,绝对不是偶然的,其背后必然有天时,地利,与人和,我们打击腐败,铲除丑陋,必须要清除天时,地利,人和的畸形放纵。

最后才是蔡荣生在冲锋。当然,这个冲锋是很重要的,因为这是打造怪胎的关键,这是个人素质问题,这是思想品质问题,监督再宽松,诱惑再巨大,人家也能洁身自好,因此,腐败分子不用抱怨天,不要抱怨地,就应抱怨自己没出息。

11岁富二代上本科不是一个蔡荣生在战斗,我们应该挖出和他在一个战壕打仗的帮凶,这些更重要,是杜绝下一个蔡荣生的关键。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