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的最新读本

——《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简评

刘敬文

2013年12月12日08:11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当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人民日报理论部编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一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收录了今年8月以来人民日报推出的“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两个系列共44篇重点文章,是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的最新读本。该书具有以下特点。

  作者高端。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彰显了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科学思想方法,思想深刻。该书的作者或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或是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主要负责同志,他们既了解宏观形势和中央政策走向、又熟悉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具体情况,因而能够较好把握系列讲话的精髓要义。

  全面系统。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涵盖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内涵丰富。该书从不同角度对这些论述进行解读和阐释,比较全面系统。比如,从文章选题看,就包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理想信念、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等众多方面。

  联系实际。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该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所收文章既注重解读和阐释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又注意结合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提出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突出了转化运用。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12日 07 版)

分享到:
(责编:田雪、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