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祖国强盛是人心所向

张  贺

2013年12月04日03:13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没有了祖国你将什么都不是》的帖子之所以能引起广大网友共鸣,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说出了大家的心声:祖国强盛是人心所向。

  国家是我们所有人的命运共同体。国家强盛,个人的自由与幸福才有保证;国家贫弱,个人也难以独善其身。为祖国富强而团结奋斗,是每一个生于斯长于斯的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维护国家主权、维护国家尊严、维护社会稳定是符合全体中国人根本利益的共同选择。

  国家强盛不是凭空而来的,是全体中国人努力建设出来的。我们不必总是把热爱祖国挂在嘴上,因为我们在追求和实现个人幸福与成功的同时,就已经为国家的强盛做出了贡献。但是我们应该认识到:没有国家的强大、没有社会的稳定,我们自己再有本事,也难以实现个人的追求与抱负。我们的命运是与国家的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的。

  当今世界并不太平,一些国家因为各种复杂原因陷入混乱甚至爆发战争,经济凋敝、社会震荡、民生困顿。中国有句古话:“宁为太平犬,不做离乱人。”这是亲身经历了国破家亡的人的痛切之言。历史与现实都提醒我们:国家强盛、社会稳定是人民之福;国家贫弱、社会动荡是人民之祸。今天中国人所享有的和平与安宁、繁荣与富足来之不易、值得珍惜。

  真正的爱国者从来不会宣称自己的祖国是完美无缺的。正是因为我们的祖国不够完美,我们才迫切地希望她能尽快弥补缺陷、克服不足。而这一切都需要在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下进行。今天,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各种矛盾多发频发,需要我们以更大的决心坚决维护稳定,确保各项改革举措顺利扎实推进。

  我们相信,随着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所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逐项落实,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满幸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在我们的手中变成现实!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04日 06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