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男人、女人与权力,谁征服谁

2013年11月08日07:3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人、女人与权力,谁征服谁

  有一句名言:男人通过征服世界征服女人,女人通过征服男人征服世界。名言都是高度概括的,不能涵盖一切,例外总是难免的,比如,男人也可以通过征服女人来征服世界。

  据《北京晚报》报道,昨天下午,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的情妇、原铁路文工团歌唱演员罗菲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受审,这位抒情女高音被控掩饰、隐瞒情夫张曙光的受贿犯罪所得198万余元,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罗菲成为张曙光的情妇,符合“男人通过征服世界征服女人”之定律,所谓“征服世界”,就是掌握一定的权力,有了权力,就可以调动、运用资源,很多时候,权力、资源体现为很直观的东西,就是钱。张曙光被抓后供述说,2005年年底,他刚刚认识罗菲,为了追求罗菲,开销很大,但手头不宽裕。恰好这时,今创集团总裁戈建鸣对张曙光说有什么事尽管找他。于是张曙光就给戈建鸣打电话,戈就把200万元送到北京。张曙光还用受贿所得加上自己的存款给罗买了房子。

  张曙光1956年出生,今年57周岁,罗菲现年32岁。不是说男女相差25岁就不会产生爱情,但具体到张罗之间,很难想像,张曙光若是一介平民,只有学问,手无寸权,罗菲会委身于他。无论在张曙光之前,还是张曙光之后,倒台的贪官,大多在家室之外有情人、二奶,都是一个道理。

  罗菲被张曙光“征服”,成为张曙光情妇,张曙光同时也成了罗菲的资源,准确地说,他手中的权力,成了罗菲的资源。一个女人掌握了张曙光这个“资源”,她可以和男人一样成为别人想要征服的对象,通过征服女人来征服“世界”。据《北京晚报》报道,广州中车公司老板杨建宇为了从张曙光手中拿到铁路建设项目,多次送钱给罗菲,2009年初开始,罗菲成为杨建宇公司的“员工”,每月工资1.6万元,罗菲共拿到三四十万“工资”。杨建宇说,虽然名义上每月给罗菲发工资是让她帮公司做宣传企业文化,但公司从来没让她做任何工作,给钱是为了讨好张曙光。张曙光也明白,实际上就是以这个名义给罗菲钱。杨建宇就此完成“男人通过征服女人来征服世界”的过程。

  “男人通过征服世界征服女人”这种表达方式比较斯文,民间其实有更通俗也更生动的说法:“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当然,这不是绝对真理,充其量是相对真理,至少对张曙光罗菲们是真理。

  一个男人可以用权力去征服女人,别人也可以通过傍了权力的女人来征服权力,这个“权力”前面要加一个字:“公”;因此这个“征服”,是公权被私欲征服。没有办法管住公权,它就一次次出轨。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