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PS照片是上有所好的结果

2013年11月01日14:4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PS照片是上有所好的结果

  这两天,安徽宁国市民政局领导们的悬浮视察照片成了热点。小伙伴们非但惊诧于领导们怎么会这么不顾及形象,更纳闷的是,PS悬浮视察照片可真不是新闻了,怎么还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呢?从2011年6月,四川凉山自治州会理县政府网站惊现三位县领导“悬浮”在公路上空检查新建成乡公路开始,各地曝出不少悬浮领导。比如,还是2011年6月,山西寿阳县政府网站和沁源县政府网站上都被发现有PS照。当年8月山东高速集团官网现开工现场的“悬浮”照。接着,河南省嵩县官员在山顶“凌波微步”的照片曝光。去年,杭州余杭、河北武安北尖山村、云南昭通都先后曝出PS合成照片丑闻。

  几乎每次悬浮照浮出水面,都会引发舆论的讨伐,相关照片也传播甚广,宁国市民政局的领导又不是生活在真空里,怎么会不知道这种常识?当然,领导大抵是不会具体操作照片上网这种小事的,所以,缺乏常识的应该是下面的具体工作人员。这么看来,工作人员实在不是PS业务不熟练的问题,而是太不爱护领导,太不讲政治了。

  果真如此吗?细细想来,恐怕正好要得出相反的结论。按照宁国市委宣传部回应,悬浮照虽系PS,但领导视察是真,“因为当时工作人员拍摄角度的问题,无法将所有领导都拍进一张照片里,所以后来将两张照片合成了一张”。由是观之,首先领导的确去视察了,所以必须得“立此存照”作为政绩;其次,领导该怎么出现在照片里,历来是个很微妙的活儿。难为坏了的工作人员哪个领导都不能得罪,哪个领导也都不能放得不醒目,更不能让领导看上去有大有小、有亮有暗,实在愁得没辙,只好出此下策。工作人员不是不爱护领导,这实在是太爱了,而且是兼爱,完全没有薄厚的一视同仁的爱啊。

  如果不是因为捐款被叫停事件,可能这渗透着浓浓爱意的PS悬浮照就会一直作为爱的证明存放在网站上,领导们就算是看到了,大概也能体会下属一片良苦用心而不去计较吧。当然,现在肯定是要好好整饬民政局网站的“歪风邪气”了,尤其是在反“四风”、走群众路线的当下。但是领导们也应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要记得那句话——上有所好下必甚焉。J173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