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网友议养老和社会保障制度

2013年11月01日03:4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版式设计:蔡华伟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自贡社保陶永康:幸福晚年,源于个人奋斗,可更好更完善的社会保障制度,是让最多的人能过上幸福晚年生活的前提和基础。

  @hsggx:对今后的养老感到忧虑,以后通胀会使养老力不从心。觉得今后社区养老应发挥作用,现在刚退休的55到60多岁的人有时间和精力可以作为社工,他们的工作量可以换作今后被他人服务的时间和金钱。

  @指间之留痕:目前在很多偏远落后地区,空巢老人独守空房,敬老院等养老公共基础设施缺乏,民政局不作为,因此相关政策得不到落实。我觉得尤其对于失独老人的照顾已经十分迫切!

  @东珠才让:老龄社会到来之际,国家当在以下方面着力:扶贫济困,资助收入低的老年人;可以考虑建立老年医院,鼓励义工参与爱心活动;城乡老年活动中心建设要资源共享;敬老院、养老院要利用社会资源大力建设;优先设立老年基金以优先关怀独子女老人和失独老人。

  @溪水卵石:最重要的原则是要公平、平等,地区间、编制内外都应该一样对待。

  ——摘编自人民日报法人微博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01日 13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