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说好的十天呢,说好的强拆呢

2013年10月28日03:3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说好的十天呢,说好的强拆呢

  北京市城管局说15天要拆完的“最牛建筑”拆到今天,两个月过去了,还是老样子,假楼还在,长廊依旧,小草仍在顽强生长。关于张必清的小楼到底能存在多久,成了网上一个不大不小的谜题,大伙给出的答案由以天计变成了以月计,这么拖下去,看来得以年计了。

  让我们花点时间来一段精彩回放:

  8月12日,北京人济山庄“最牛违建”被曝光,一高层建筑房顶盖别墅,假山大树俱全。

  8月13日,北京城管限期楼顶别墅15日内拆除,否则强拆;最牛违建主人张必清被媒体曝光,指其靠点穴治病。

  8月14日,最牛违建业主所涉房产被冻结。

  8月15日,“最牛违建”开拆,房主张必清说10天内拆完。

  时光仿佛退回到了愚公移山的蛮荒时代,那幢小楼化身为延绵不绝的太行山,让你空有搬山之志,却无从下手。长沙的建筑商可以用6天的时间建一幢15层高的大楼,在这里,连个小楼都拆不了,中国拆迁要都是这种速度,也别搞建设了,还谈什么抓住机遇?

  再拆下去,明年都到了;再拆下去,所有的遮羞布都成了破布头。

  张必清出尔反尔,拖拖拉拉,大家不觉得奇怪,当初他能把假山别墅建起来,并且无视居民的投诉,逼走数位邻居,大家就该想到,所谓的10天里拆完,大体上就是这么一个结果。可是城管部门在长长的两个月时间里无所作为,这不得不让人奇怪。你们的雄风哪去了,你们驱赶小商小贩时的雷厉风行去哪了?到底有什么难处,请说出来,可是你不能这么糊弄老百姓。你们拆违的时候可是很少谈什么程序的,怎么这一回,斯文如是,软弱至此?

  你们就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公信力被摔在地上,踩扁踩烂,直到化为无形?当然,一个软弱的城管部门未必不是好事,大家都按法律办事,都走司法程序,很多事情确实快不起来,至少这个社公会少很多暴力执法的事。可是一会软弱一会强硬:对有些人软弱,对有些人强硬,这样的部门存在就是个问题了。其实,有时候,软弱也是一种态度,这种态度说得更具体点是包庇纵容,敷衍塞责;明里一套,暗里一套。

  张必清的小楼到底能存在多久,不取决于楼有多难拆,只取决于有关部门以什么样的态度面对这一切,本着对老百姓负责,对自己的职责负责的态度,这幢楼当初就不应该让它建起来。但如果考虑到最牛建筑立了6年,无人管理,那如今拆了两个月也就不足为奇了。在对待小摊小贩时的中国速度和对待张必清之流的中国式扯皮一样,都是不对民负责的权力运行模式下的一个双黄蛋。

  张必清的小楼不拆也罢,立在那里至少还能提醒大家注意,要是没有点能耐,就别学人家张必清搞什么违法建筑,摆什么地摊当什么货郎。

  再拆下去,明年都到了;再拆下去,所有的遮羞布都成了破布头。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