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吴尊,花样美男的糟心转型

2013年10月17日02:3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尊,花样美男的糟心转型

  【八卦掌】

  吴尊带着三岁女儿,到医院接妻子和新出生的儿子出院。至此,一家四口完整曝光,也将花样美男的转型速度提升了几个档次。

  花样美男转眼变成一家四口同时出现,这让观众多少有点不适应。从眼花缭乱细皮嫩肉的笑靥中,怎么也看不出为人夫、为人父所需要的沧桑痕迹。不过,这当然是观众的一种先入为主,吴尊与夫人交往18年、结婚四载,所谓青春偶像当然只不过是曾经营造的一种形象。

  作为前“飞轮海”成员,吴尊从出道开始就以青春偶像示人,不仅让人完全无法联想到丈夫、父亲之类的身份,甚至连绯闻伴侣都一度绝缘。吴尊曾经被美国《人物》杂志评为亚洲新四小天王,超高人气是一方面,主要是主打的青春、美男等标签,自然不允许这样一个人拥有凡俗的家庭生活。

  不是偶像有什么粉丝才喜欢什么,而是粉丝想要什么,偶像就会有什么。你让我保持单身供大家暗恋思念,那就会有刘德华那种“世纪大隐婚”。所以,你看到这么多年吴尊隐婚和嘴硬不承认,也就是为了给你一个所谓完美的偶像。

  从出第一首单曲开始,吴尊已经入行八年,当初滴着露珠的新鲜花样美男,也已经是三十四岁的中年。从吴尊早年刚出道时拍摄的红极一时的电视剧《恶作剧之吻》《终极一班》《花样少年少女》《篮球火》,到最近几年拍摄的几部没见波澜的电影《大武生》《忠烈杨家将》,虽不至于得出过气结论,但事业上的下坡路和有待转型也是显而易见的。

  所以,他在自己三十四岁生日前公布自己的已婚身份,也不值得大惊小怪,那无非是给自己一个不得不转型的理由而已。

  花样美男转型成为有品大叔,历来成功的不多,像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那种站在《泰坦尼克号》上风光之后,还能变成富贵加身的“盖茨比”的人,毕竟是凤毛麟角。除了你要有得天独厚的好才华,还要有愿意与时俱进的生活方式——你看看迪卡普里奥的一个个新任女友吧,偶尔找一个1989年出生的,大家还会惊呼怎么堕落了竟然不是九零后。

  在自己新书发布会上,用一条耸动的自曝,来让媒体的目光重新关注这个过了年纪的美男,这当然是一种良苦用心。但无论是自曝,还是对曾经的隐瞒欺骗致以鞠躬道歉,吴尊这种纯美男型的男明星转型之麻烦是有目共睹的。你既没有梁朝伟的惊艳与忧郁交织出来的范儿,也不具备成龙那种在好莱坞打打闹闹出一番风雨的功夫,纯粹地让人对外貌审美,怎么能不产生疲劳感呢?

  花样美男靠为人丈夫的新闻转型,实在是糟心且迫不得已啊。只有大家从一儿一女的耸动新闻中,拔出自己的双眼,然后惊讶这真是一个好爸爸时,一个中年男人的形象才算被世人接受;如再参加个《爸爸去哪儿》那种综艺节目,让观众看看美男父亲如何照料年幼女儿的温馨场面,那才算是转型成功吧。

  □朱白(广州 媒体人)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