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梦鸽和律师 撞了南墙还不肯回头?

 陆敬平

2013年09月26日15:1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北京法院网消息,海淀法院于今日上午9时30分公开宣判被告人李某某、王某、魏某某(兄)、张某某、魏某某(弟)强奸一案。被告人李某某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其他同案犯也都分别被判了有期徒刑或缓刑。(9月26日 人民网)

在梦鸽之前,李家法律顾问兰和在海淀法院安检厅门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李某某被判有罪,坚持无罪辩护的辩护律师已与家属商定一定会上诉。

人常说,撞了南墙才回头。说的是那些固执己见,一意孤行的人,听不进别人劝解,知道付出头破血流的代价才如梦方醒,悔不当初。就梦鸽而言,这句话还要改写,那就是撞了南墙也不回头,即使为此被舆论诟病也在所不惜。一句话,为了自己的好儿子而不顾一切,这份母爱确实伟大。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真不知道哪天是个头?真可套用一句“问世界情为何物?”

当然,这只是李某某一案的一审判决,作为当事人或代理人有权提出上诉,别人无权干涉。但是,所有案犯或代理人提出上诉的目的,是为了改变一审判决,必须握有充足的理由或证据说明一审判决事实不清或量刑过重等,当然,也有的是出于一种侥幸和无理取闹心理提出上诉的。如果能改判当然更好,即使维持原判自己也没啥损失,说不定还能博得人们的同情,何乐而不为呢。犯罪嫌疑人有此心理可以理解,但作为梦鸽,夫妇二人都是军人歌唱家,身份特殊,本来,儿子多次惹事,夫妇就有教子无方之过。现在还锲而不舍的频频出招,因而被有的网友称为“搅屎棍”,越搅越臭。

从案发至今,梦鸽和律师的一系列自认为高明的招数无不以失败而告终:质疑酒吧和杨女士的身份和涉嫌敲诈、质疑公安机关逼供;申请延期开庭和重新审理;说儿子等之所以做了不好的事是因酒吧和杨女士勾引挑逗;在这些都没取得预期效果,继而上诉、上访;甚至,为了确保能再次开庭并且在再次开庭时稳操胜券,她还组织了一场由12名国内刑事实务界、理论界和法医学界权威专家参加的专家论证会。只可惜,此申请很快被法院以缺乏事实基础和法律依据为由予以驳回。如今法院一审判决后,又要再次提出上诉,期盼二审。假如二审或终审判决还对儿子不利,真不知梦鸽还作何感想有和举措?

事实胜于雄辩,法律不相信眼泪,也不相信权势和身价,唯一相信的是事实和证据。因此梦鸽有必要还是静下心来认真反思一下自己,不要迷醉于自己的“世人皆醉我独醒,世人皆错儿无错”的思维定式中不能自拔。如果没有确凿的铁证能帮儿子翻案,那么还是别再做无谓的折腾了,折腾来折腾去都是自打耳光,徒留笑柄,与其长痛不如短痛,老老实实接受法律的判决,并教育和引导儿子认罪改过,用实际行动争取重新做人才是上上之策。毕竟他还年轻,今后的路还很长,痛改前非重新做人还为时不晚。你说呢?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