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观点频道热词库>>公共议题库>>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发展

诗意的写实世界——青年艺术家5人作品展

2013年09月23日17:1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诗意的写实世界——青年艺术家5人作品展” 9月22日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金敏、刘钧、刘尊海、刘宇、刘丹等5位青年艺术家的优秀作品。5位艺术家均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优秀的艺术素养、扎实的艺术功底和开阔的艺术视野,是支持他们艺术创作长久发展的核心因素。

个人精神状态以及自我生存状态是这些年轻的艺术家所注重的题材,此次展览在探讨新形式的同时,也反映了他们笔下的内心世界,同时反映出在新的历史阶段,青年一代艺术家的独立思考和表达,这也是区别于上一代写实艺术家的最大特点。观众不仅能从参展作品中看到精湛的技法和细腻的表达,还能感受到新一代艺术家丰富的精神生活。

近年来,在艺术品市场中,年轻艺术家的出镜率日益提高,在各拍卖会、艺术博览会、画廊等方面的表现优异。推广年轻艺术家及其作品已逐渐成为艺术品市场长期发展的必然策略,本次“诗意的写实世界”——青年艺术家5人作品展即旨在扶持年轻艺术家,推出艺术新人,为年轻艺术家提供走向大众和市场的平台。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1日。继本次展览之后,还将陆续推出中国画、版画、雕塑等领域的系列青年艺术家优秀作品展。

展览由国科图文化创意项目服务平台承载,该平台是由中创春雨(北京)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及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联合建立的,集合了资讯、投资、企业孵化等服务功能,打造创业图书馆,开创不同于国外“车库”概念的中国本土文化产业创业帮扶道路。“创新改变世界,创业改变生活”,“外国创业从车库开始,中国创业从图书馆起飞”!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