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汶金让:剥夺“第一口奶”是何等的利欲熏心

2013年09月17日09:10    来源: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汶金让:剥夺“第一口奶”是何等的利欲熏心

  作者:汶金让

  新生儿在医院喝“第一口奶”,背后暗藏金钱交易。企业贿赂医生护士。“白衣天使”在利诱下,强行给孩子喂多美滋奶粉,让新生儿产生依赖,排斥母乳!这可能影响孩子的免疫系统发育。(9月16日央视新闻)

  为保证婴儿第一口奶是自家品牌的奶粉,多美滋每年都以各种形式给医院送钱,给医生、护士打款。多美滋每年在天津一个地区,花费在医院上的维护费就超过三百万,这是何等的触目惊心。

  提起发生在陕西富平的医生贩卖婴儿案,每一位有良知之人都气愤得恨之入骨。发生在天津多家医院的剥夺孩子“第一口奶”事件,与此相比,有过之无不及。不同的是,前一个是法律明文规定的犯罪,而后者可能涉嫌违法或商业贿赂犯罪。

  孩子一来到人间,吃的“第一口奶”应当是母亲的乳汁,这是天经地义的。母乳的营养价值,强过一切工业制造的奶粉,这是不容置疑的真理。每一个医护人员,只要她是真正具有人性的“白衣天使”,应该懂得这个常识性道理。

  可天津一些医院的护士为什么要“逆天行事”剥夺新生儿的“第一口奶”?这是一种利欲熏心和人性泯灭。当金钱至上和唯利是图之风,从商业领域渗透到社会的各个角落,浸染到许多人的行为甚至是“骨髓和血液”中,这是何等的道德沦丧和灵魂堕落。

  毒奶粉、瘦肉精和地沟油,已够让我们震惊,可剥夺“第一口奶”的多美滋经销商和天津的个别医院的受贿推销行为比这更加厉害。每年三百万好处费落入医护人员腰包,针对性的利诱和误导便在所难免,更为痛心的是,这种奶粉还会产生依赖,导致孩子排斥母乳。这样的“金色奶粉”经过一道道邈似合法的勾兑,进入新生儿口中,那是何种“被污染和被污辱”的恶心味道。当一个个酒店、饭馆和医院,为了谋取非法利益而失去良心,甚至不顾消费者安危的时候,这样的“市场经济”多么可怕。

  有人也许会说,产妇大多过两到三天才出奶,在这期间给孩子喂奶粉很正常。是的,这一常识大家都懂,可问题是,这一过程应当是孩子父母的自然选择,不能有任何“铜臭”滋味,否则,对于刚来到这个世界的纯洁天使来说,孩子吃奶,医护人员吃“回扣”,医院获利售卖奶粉便类于犯罪。

  多美滋,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奶粉,原来是如此肮脏。这使我们不得不对所有的外资品牌奶粉予以重新审视。中国的食药品市场绝不能成为假冒伪劣易于生存的土壤,绝不能成为人性丑恶的集散地。说到这里,我们得感谢那些无冤之王的记者,要不是他们的暗访和曝光,公众何以能知道这这一个个丧尽天良的事件。

  打着医院免费赠送的幌子,背后原来是金钱交易。不知不觉中,家长上当受骗,孩子食奶成瘾,而暗中促使完成这一可耻违法行为的,却是“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多美滋和天津部分医院合伙剥夺“第一口奶”事件再次为我们敲响卫生行业职业道德教育的警钟。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