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观点专题>>打击网络谣言,共守“七条底线”>>集中打击网络谣言

女子网上发帖询问是否发生命案 被行政拘留5天

2013年09月02日14:54    来源:西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针对河北省清河县一女子网上发帖:“听说娄庄发生命案了,有谁知道真相吗?”被行政拘留一事,清河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候兴军9月1日称,目前造谣网民赵某(女,20岁)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同时提醒广大网民不要轻信和传播没有依据的网络谣言,如果造成扰乱社会公共安全秩序,警方会依法处理。

  8月28日有媒体报道称,河北省清河县警方发现百度贴吧“清河吧”网名为“宁05021”的网民发布消息称:“听说娄庄发生命案了,有谁知道真相吗?”该信息迅速被点击1000余次,在该县部分群众中传播,严重扰乱了社会公共安全秩序,引发民众恐慌。警方迅速确定了造谣网民的身份,并对其进行了行政拘留。

  此事报道后引起广大网民关注,很多网民表示,以后在网上发帖一定要谨慎发帖,不要乱传播没有根据的消息。同时也有网民认为警方小题大做,发个帖子就被拘留有点冤。

  就此事候兴军表示,8月26日晚,清河县公安局民警发现网民“宁05021”在当地贴吧发“听说娄庄发生命案了,有谁知道真相吗?”一帖,该信息迅速被点击1000余次,引起很多不明真相网民猜测,同时此事在该县群众中传播,引起了民众恐慌。

  警方发现该信息后经核实为网络谣言,此谣言严重扰乱了当地社会公共安全秩序,给广大群众带来恐慌,于是警方根据相关法律条规对造谣网民赵某行政拘留5日。

分享到:
(责编:文松辉、王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