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观点专题>>打击网络谣言,共守“七条底线”>>集中打击网络谣言

编造“城管打死人”网络谣言 贵州一男子被拘5日

2013年09月05日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贵州汇川警方5日通报称,当地警方严打网络谣言并于日前侦破一起“城管打死人”的网络谣言案,违法嫌疑人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2013年8月1日,微博上一则“遵义城管打死人了”的消息立即引起了遵义汇川警方注意。该微博称,消息称:“7月30日晚,在遵义市汇川区深圳路高尚苑,上百名城管提着钢管乱打摊民,语气粗鲁,当时很多路人用手机拍照,多管闲事的路人也被城管打了,手机也被砸了,一个孕妇被打得半死,估计肚中的娃儿都保不住了,被打的市民终于忍不住反抗了,一直高呼打倒狗日的城管,这时城管却变成了缩头的乌龟,逃之夭夭了,剩下的只是受苦受难的摊民,一片哀嚎之声。并且还说深圳路瘫痪持续几个小时,一会儿遵义特警到达了,公安机关也到达了,他们是来帮助城管镇压摊民这些弱势群体的。”

  汇川警方发现该消息后,立即与遵义市城管局和分局指挥中心、特警大队联系,经核实,7月30日晚8时,汇川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组织遵义市城市综合执法支队汇川大队执法人员和汇川公安分局特警、交警对深圳路夜间占道经营摊点进行联合整治。在整治过程中,发生了个别摊主阻扰执法的现象,但没有发生所谓城管打人之事,更没有发生一孕妇被打得半死的问题。

  警方表示,上述微博信息纯属夸大其词、造谣惑众。遵义市城市综合执法支队立即来函要求警方对该案进行查处。经侦查,汇川警方锁定违法嫌疑人李某某并于9月4日将其成功抓获归案。

  据警方介绍,李某某7月30日晚与朋友一起吃夜宵时听朋友讲起城管整治一事,其为增加自己微博的点击率,便想利用当前社会普通民众对城管不好的印象,制造轰动效应。李某某于8月1日凌晨炮制一条“遵义城管打死人了”的消息,然后在其微博上发表,引起广泛关注。对其行为,李某某表示,当时并不知道自己违法,被抓后才后悔莫及。

  目前,李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汇川警方依法对其处行政拘留5日。(记者 张伟)

分享到:
(责编:文松辉、王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