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新民晚报:如梦鸽所言,错的真是社会吗?

新民网评论员

2013年09月06日15:3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梦鸽所言,错的真是社会吗?

  李某某等五人涉嫌强奸案不久前在北京海淀法院进行了不公开审理。近日,李某某母亲梦鸽公开表示儿子没有强奸,是对方敲诈勒索,表示“儿子是忠厚孩子,错的是社会环境”。

  李某某等五人是否犯罪,法律自有公论。梦鸽不想让儿子受牢狱之苦,心情可以理解。但必须认识到,李某某之所以有今天,关键在于平时教育中溺爱过甚。此前媒体报道称,李某某在小学、初中、留学都发生了打人事件,2011年,李某某因宝马撞人案被劳教,如今再次涉嫌轮奸,如果母亲还为“忠厚”的孩子开罪,那就要问,究竟是谁在害李某某?

  不可否认,当下的社会环境存在一定问题,但这跟李某某变坏并无必然的因果关系。倘若真如梦鸽所说错的是社会环境,那中国13亿人都在这个社会环境中生活,为何犯罪只是极少数?显然,把犯罪主因归咎于社会环境讲不通。真正起到关键作用的还是个人的放纵,以及溺爱的家庭教育。

  要想让李某某警醒,关键还在于让其承担起其所应该承担的责任,诚心配合相关部门接受法律制裁,真正改过自新,只有这样,他的人生才能真正得到挽救。

分享到:
(责编:石冰心(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