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羊城晚报:父子同圆大学梦,一样的精彩人生

言者

2013年09月06日15:1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父子大学生

  图/春鸣

  已近不惑之年的内蒙古赤峰市民王彦民,1991年高考时差10多分没能上大学,因家穷,没法复读,他放弃了大学梦。近几年,为了重走青春路,他卖了房、辞了工作,和儿子一块复习参加高考,今年,儿子考上辽宁医学院,他也被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录取。近日,他带着妻子一同到学校报到,准备边打工边上学。(据《城市快报》)

  在“读书无用”之说再度流行,每年有一二百万高中生弃考弃读大学的背景下,这位赤峰市民辞掉工作、卖了房上大学的举动,确乎有点另类。若以纯功利的眼光看,读完大学,能否重获以往稳定的工作,尚难预料,更不要说“改变命运”的美梦了。但人生的许多追求,若一概以功利、实用的标准衡量,则万事休矣。

  人生有梦,何惜眼前得失。惑与不惑,就看内心有无定力。父子同上大学,一样的精彩人生。

分享到:
(责编:石冰心(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