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飞机大战”启示录

2013年08月30日15:2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飞机大战”启示录

  关 尹

  关 尹

  伴随着微信5.0版的发布,“飞机大战”游戏已经走红了好一段时间,堪称热遍全城。不光年轻人爱玩,很多对游戏颇有抵抗力的中老年人也会有空没空打一打。

  “飞机”打得好、在朋友圈的排名高,俨然成为一件很有脸面的事。难怪,大多数用微信的人都乐此不疲,身边的朋友竞相比着圈里的排名。

  于是乎,还真有不少人潜心研究,网上各种“攻略”“秘籍”也铺天盖地,流传甚广,譬如:想得高分,最好抛弃“苹果”选用屏幕更大的三星手机;如果有笔,用它的效果会更好;距离越短子弹越快,碰到大飞机应该靠上前去……

  说起来,“飞机大战”真的是一个制作非常简单的游戏。没有任何色彩,只有素描一样的黑白线条。但正是这种朴素到极致的设计,将人们带入到了童年,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二三十年前痴迷的“任天堂”、“小霸王”,这种怀旧情结显然还是很有煽动力的。

  常言道,玩物丧志。但仔细想想的话,其实“飞机大战”已经超越了游戏本身,它还蕴含着丰富的生活哲理,给人种种启迪。

  玩打飞机,最忌讳的是两个字:贪心,这也是高手与菜鸟间的最大区别。不要妄想打到每一架飞机,如果为了多得一点分什么都舍不得放弃,其结果往往是早早“一命呜呼”。所以,人生的一大境界在于“舍得”——有“舍”才有“得”,小舍小得,大舍大得。

  玩过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很多时候并不是死于大飞机,而是“殒命”于小飞机之手。联想到在工作和生活中,大方向上我们会保持警惕、足够重视、不敢马虎,却常忽视细节,但正是这些小环节是最危险的因素。

  要想积分高,一定要多打大飞机,否则辛辛苦苦半天,也很难取得好成绩。所以,无论干什么事,分清主次、轻重很重要。抓好了大头,事半功倍。

  有些人认为,“飞机大战”最讲究的是反应能力,比的是眼睛和手指。但我倒觉得,它更考验的是玩者的心态。贪婪、急躁、鲁莽、斤斤计较的人,怕是怎么也玩不好“飞机大战”的。

  说了这么多,不妨告诉大家最绝的一招——把好友全删了,这样就可以排名第一了……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