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燕赵晚报:高干病房 医疗之殇

字知之明

2013年08月28日09:1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干病房 医疗之殇

  图/陶小莫

  8月26日,微博实名认证为“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医生”的章蓉娅就积极配合“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在微博上向国家卫生计生委提出了一条“实名建议”:取消卫干门诊和高干保健。该建议迅速引起热议。此前,不少地方豪华的干部病房被曝光。而新华社在调查领导干部职务消费时发现,一位退休省级干部住一次院花费高达300万元。而山西某三甲医院副院长表示,“公费医疗造成的浪费不亚于餐桌上的浪费。”(8月27日 京报网)

  一些医院热衷于为领导干部就医开“后门”,甚至专门建设豪华的干部病房,看重的就是不菲的利益和其他的种种好处,但这是对有限的医疗资源的恣意侵占和极大浪费,是对普通民众极大的不公平,必须及时叫停和纠改。

  有道是:干部病房享特权,暗生腐败费资源。医疗体制当改革,祛除沉疴公平还。另有诗为证:人人尽说当官好,特权服务真不少。职务不再终身制,待遇何必随人老?

分享到:
(责编:张丹丹(实习)、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