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观点专题>>打击网络谣言,共守“七条底线”>>集中打击网络谣言

打击网络“大谣” 共同维护网络健康环境

2013年08月26日12:31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各地网络造谣者相继受到法律制裁,人们认清了“网络大谣”们的真面目。各地群众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

日前,在广东汕头积极全力抗洪的时候,有网友发布微博说,“汕头潮南区陈店镇部队救援物资到了,方便面一包50元,矿泉水一瓶15元,快艇接送一人15元,不给钱不救,心痛啊,求扩散,转吧”。消息一出,立即引来众多围观者,一些不明真相的网友纷纷转发,造成恶劣影响。

但谎言很快被揭穿。经查实,郑某今年24岁,在一家企业上班负责电脑设备管理。

目前,郑某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

8月21日,网民“大米饭粒”在微博上称“家乡抚顺清原县发大水泥石流了,受灾情况严重,无人问津无人关注!政府都在关心什么?”同时还配发了所谓现场遇难者的图片,经公安机关比对为汶川地震及境外灾害现场图片。

该条谣言微博的发布者谢某,没有实地到过灾区,仅凭着在网上看到的信息,就把别人网络空间里的内容进行了再加工的转载。

根据《治安处罚法》,抚顺市公安局对于散布暴雨灾情谣言的谢某,给予了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抚顺市公安局已对3名编造8月16日暴雨谣言虚假信息的网民,给予了行政拘留处罚。对21名传播散步虚假不实信息的网民进行了教育训诫。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