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观点专题>>打击网络谣言,共守“七条底线”>>“七条底线”共识

江苏网站签自律公约严守“七条底线” 构建积极健康网络舆论生态

2013年08月26日12:55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全国互联网大会发出网站、网民坚守“七条底线”倡议。8月22日,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召开中央新闻网站江苏地方频道、省内重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负责人以及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互联网协会等部门座谈会,大家围绕严守“七条底线”,共建积极健康向上网络环境,谈认识体会和下一步措施打算。同时签署了江苏省网站严守“七条底线”自律公约。

  座谈会上,人民网江苏视窗、中国江苏网、龙虎网、365地产家居网、化龙巷等网站负责人,纷纷就坚守“七条底线”进行交流发言。“作为以发布原创稿件为主的新闻网站,必须坚守‘七条底线’。”人民网江苏视窗总经理汪峥嵘表示,对于新闻网站来说,如果不严守“七条底线”,就是自毁形象、危害社会。“新闻真实性是新闻的生命线,不真实就是在误导公众。”

  中国江苏网负责人表示,“七条底线”不能逾越。网络媒体,特别是主流网络媒体应旗帜鲜明地共守“七条底线”。利用各种渠道宣传“共守七条底线”,让更多的网民参与,共同打造共建共享的网上精神家园。

  “‘七条底线’清晰了,关键是要落实到位。‘七条底线’就是七个高压线,决不可逾越。”365地产家居网副总经理沈柳表示,商业网站应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社会责任体现在舆论导向上,体现在每一个帖文、跟帖上。

  座谈会上,化龙巷、邳州论坛、濠滨论坛、鹤鸣亭、泰无聊等省内知名论坛网站负责人也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用“七条底线”来指导论坛内容建设,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员工对“七条底线”的学习,提高认识,将“七条底线”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切实落到日常网站建设管理中来。

  座谈会上,还签署了江苏省网站严守“七条底线”自律公约:“严守法律法规底线,秉持依法办网原则;严守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坚持正确政治导向;严守国家利益底线,弘扬民族精神爱国精神;严守公民合法权益底线,杜绝侵害公民个人隐私行为;严守社会公共秩序底线,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严守道德风尚底线,自觉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严守信息真实性底线,遏制网络谣言虚假信息。”(记者 袁涛)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