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从薄熙来案公审感受法治中国的力量

邓海建

2013年08月22日20:3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8月22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薄熙来出庭受审。济南中院官方微博实时播报庭审情况。

今天的微博上,几十万人在围观“@济南中院”,密切关注薄熙来案的审理过程。相信公众已经从起诉书中,从法庭审理的直播过程中,感受到了法治中国的力量。

一者,十八大以来,中国反腐进程呈现一以贯之的“高压态势”。“拍苍蝇”重要,“打老虎”也不可小觑。如何“不容许有‘特殊党员’”、怎样“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薄案都是关键性的“试纸”。二者,审判过程,是窥视中国司法细节的一个样本。公开审理、微博播报,反映出了我国法治的透明公开。心底无私,门窗就容易打开;规则无私,是非就不怕拿到太阳下晾晒。三者,薄案的审理体现了中央依法治国的理念和坚决反腐的决心。公开审理,本身就是一堂很好的普法课程,让那些自诩职位高、“有背景”、想以身试法的官员,少些邪念、少些张狂。

公审薄熙来案,世界从中掂量出法治中国的质地与成色,人们从中领会到了法律的公平正义。

点击进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苏楠、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