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每日电讯:敢于碰硬,没有什么“老虎”打不了

吕梦琦

2013年08月20日11:04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敢于碰硬,没有什么“老虎”打不了

调查各类案件近200起,查处干部100多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19年来,山西省晋中市纪委副书记高俊德始终坚持与腐败分子作斗争,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和信任。

敢于碰硬,是高峻德最大特点。在办案过程中,他不徇私情、刚直不阿,即使遭到人身威胁,也不向腐败分子低头。一批大案要案经他之手得以水落石出,一批腐败官员由他查办最终被绳之以法,原因都在于此。

查处违纪行为,挖出党内腐败,是纪检干部的职责所在。切实用好手中的权力,敢于“以硬碰硬”,敢于查办大案要案,才能有效维护党的形象和党纪威严。纪检工作事关党员队伍的纯洁性,不管涉案官员级别有多高、涉及面有多广,都要像高俊德一样对腐败分子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要做到这一点,纪检干部自身必须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正如高俊德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坚守本分,办案时才能底气十足。”挺起“腰杆子”,管好“身边人”,“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坚决不去”,就没有什么“老虎”打不了。

分享到:
(责编:石冰心(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