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观点专题>>打击网络谣言,共守“七条底线”>>各方评论

网络世界要坚守“七条底线”更要建设道德高地

周志博

2013年08月16日16:3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于近日在京召开,众多网络管理者、网络名人齐聚一堂,共话网络社会责任,达成共识,共守“七条底线”:一是法律法规底线;二是社会主义制度底线;三是国家利益底线;四是公民合法权益底线;五是社会公共秩序底线;六是道德风尚底线;七是信息真实性底线。(人民网)

何谓“底线”,底线就是人们心里可以承受或能够认可阈值的下限、或某项活动进行前设定的期望目标的最低目标和基本要求。随着各种自媒体的出现,互联网呈现了一种鱼龙混杂的局面,人肉搜索、歪曲事实、制造谣言、煽动言论等网络暴力事件多次出现,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冲击了人们的伦理、心理、道德的底线,因此设置网络“七条底线”是必要的。

但是有了底线并不是最理想状态,如果只要不超过底线就放任网络自由发展的话,那么有些人就会利用这个底线打擦边球,始终围绕底线活动,那无形中就会拉低整个互联网的道德水准。

在坚守底线的同时,有关部门更要大力弘扬“中国梦”等正能量,引导互联网世界向积极的正面方向发展,互联网行业从业者、英爱严格管理网络机构,多弘扬“最美交警、最美村官”、道德模范等正面形象,网络名人、广大普通网民要提高警惕性,不信谣、不传谣,多发布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终于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提升网络世界的道德水准,把互联网建成道德高地、秩序高地、制度高地。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