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观点专题>>打击网络谣言,共守“七条底线”>>“七条底线”共识

孙健:官私微博相互补充

2013年08月16日14:49    来源:央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健:官私微博相互补充

孙健

  孙健

  央视网消息:8月10日下午,一批当红的网络名人齐聚央视新址,参加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为避免一次次传谣信谣,网络名人孙健主张政府官方一定要开微博,尽早地在第一时间发声,和大家积极地沟通,而且要掌握坦诚、真实的原则。

  他认为,一条谣言很多人都在转,包括好多大V、名人都在转,真正官方声音出来以后,澄清事实以后,反而没有人转。在信息传播过程中,有一些人在里边煽风点火、断章取义、捕风捉影,有大V也参加这样的事情,自然而然让政府的公信力减弱了,因此政府首先要早发声,去积极地沟通。

  对官方微博的局限性,孙健说,官方微博只能代表官方的声音,不能用个人微博发布,个人微博可以作为一个补充,它们是互补的状态。而当出现谣言,官方微博虽然会进行澄清但力道稍显不足时,还需要司法介入和管控。

分享到:
(责编:文松辉、王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