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观点专题>>打击网络谣言,共守“七条底线”>>“七条底线”共识

张国庆:网络名人要发挥正向的作用

2013年08月16日14:49    来源:央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国庆:网络名人要发挥正向的作用

张国庆

  张国庆

  央视网消息:8月10日,一批当红的网络名人齐聚央视新址,参加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张国庆在论坛上说,专业就是力量,大V们要多在自己的专业里发言,碰到非专业问题时多问问别人,或者积极调查。“网络名人的社会属性更强一些,他们承载一些社会责任,但同时又有自己个性的东西,容易被人追捧”。

  传递网络正能量仅仅是通过大V的努力就够了吗?张国庆认为,传递正能量离不开三方面:一是法律。美国网络上的谣言没有满天飞,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国人更敬畏法律;二是价值观,中国目前比较缺乏对传统价值观的认可,对传统文化的尊重;第三是网络名人。“这些榜样要发挥正向的作用,要让世界知道,让社会知道,我们做人该怎么做,该怎么回报社会,该怎么推动中国走向繁荣昌盛,这些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所在。” 

分享到:
(责编:文松辉、王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