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北京晨报:未成年人整容潮让人担忧

何勇海

2013年08月13日11:1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未成年人整容潮让人担忧

随着中国美容整形技术的进步以及人们对美貌需求的增加,整形泛化开始影响到未成年人,各大医疗整形机构的暑期档俨然成为学生整形专场。“每到暑假就会形成学生整形潮,而且数量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今年暑假,学生就占到了整形总量的八成以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徐靖宏说。(8月12日《新华每日电讯》)

虽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正如网友所言,“天然的就是最好的”,只要不是“难看得碍眼”,就尽量不要去整容。

思想、心智尚未完全成熟的未成年人热衷于整容,会影响他们的审美标准,认为外表相貌等“无形资源”高于一切,恐怕不利于他们的身心发展。事实上,整容并不能让一个人彻底变优秀,一个人要形美更要内秀。

即使整容是为了学有所成之后好就业,也要三思而后行。无数求职“过来人”的经历告诉我们:招人才并不是为了选美,实力和工作经验才是职场中最重要的筹码,至于外貌,并不是都能起决定性作用。一个浅显的道理是,无论外在多么美丽,没有内在品质支撑的美都不是真正的美,千万不要把外貌当做首要因素,练好内功、强化能力才是根本。

家长对学生的整容诉求,应予以清醒的反对,而不是只要经济条件允许就予以满足,整容不一定能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孩子的人生路还长,提升自身实力才是最关键。“学生扎堆整容”也提醒监管部门,对于整形美容机构打出个性广告、给予各类优惠以招揽学生顾客的行为,应加强监管,以免学生受到伤害。澳大利亚等国严禁18岁以下人群接受整容手术,不知我们是否也有类似规定?

分享到:
(责编:石冰心(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