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红网:贪官为何迈不过“红颜祸水”的坎?

曹莉萍

2013年08月12日13:22    来源: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贪官为何迈不过“红颜祸水”的坎?

近日东城检察院发布调研显示,女性职务犯罪案件近年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其中30岁以上的中青年女性职务犯罪约占总数的七成左右。检察官分析认为,这些中青年女性职务犯罪大多是共同犯罪,利用社会关系谋利特征明显,有半数以上利用了与某些男性公职人员的不正当关系。(8月10日《北京晚报》)

官员情人并不是新闻,被情人出卖的贪官也数不胜数。曾报道,纪检书记被晒“保证书”被“小三”拉下水,一封荒唐的离婚承诺书改变了这位副厅长的命运;而如今还闹得沸沸扬扬的国家发改委刘铁男案件又给了官员一记警钟。正是因为“情妇”能为某些官员提供一些直接的“私欲”,有多少官员只有在落马后才知道被那些女人捅了致命的一刀。

从查办的具体案件来看,这些涉案女性本身多不是公职人员,而是社会人员,多利用与某些公职人员特殊关系进行共同犯罪。在共同职务犯罪案中往往居于次要地位,多为所依附公职人员职务犯罪的从犯。让我们心寒的是,大部分贪官情人都是女人主动贴过去的。30岁以上的女人心智更成熟,社会关系更为广泛,在社会坏风气的影响下,女性物质欲的不断膨胀,利用拉关系、耍手段、左右逢源,最后葬送了自己青春与名誉,把自己送进去了冰冷的铁笼。

在这种充满物质诱惑或者利益的大城市中,尤其存在一些没有正确三观的女人。男人好色的欲望犹如女人对物质的欲望一样强烈,既然各有所需,一拍即合,所以贪官与情人的戏码屡禁难消,小三、二奶有了长久不衰的“职业”。女人物质欲望极端膨胀之后,最终也将沦落为牺牲品。很多职场“女强人”利用自己的美色,打通交际圈,利用傍大款、靠大官等手段获取金钱名利,贪官情人凭借这一特殊身份帮忙走关系等现象屡见不鲜。

同时官员自身不检点,作风败坏,罔顾国家法律,被“小三”煽风点火沦为“阶下囚”,反腐工作沦为被动和尴尬情何以堪,如不采取有效办法控制,势必产生极大危害。党政干部不仅应该做到廉洁奉公,而且更应该在私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在自己做出超出自己职权的事情之前,就应该好好的思考由此带来的后果。

现在的社会诱惑太多,围绕权力的陷阱太多。贪官为何迈不过“红颜祸水”的坎?官员如果没有这种危机意识,就容易去触碰“私利”这根“高压线”,最终只能落得个“身败名裂”的悲剧下场。面对手中握有的权力,想的不是为民务实清廉,而是把权力用得淋漓尽致,权力的滥用和监管的漏洞,才会让无数贪官情人有空可钻。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