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羊城晚报:怕热不下车的领导该摊上大事儿

王攀

2013年08月07日14:4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怕热不下车的领导该摊上大事儿

5日中午12时许,河南济源市一辆车牌号为“豫UD001警”的司法警车撞人后,后排座位上两个“领导”怕热拒不下车救人,被数十名群众围堵。双方僵持半个小时后,两个“领导”被围观者“请”出警车,其中一人下车后夺路而逃。记者从热心读者手中获得一份现场视频,证实了众多目击者的说法。目前,警方正在对这起交通事故进行调查。(8月6日《大河报》)

出了交通事故,车上俩领导竟然因为怕热在肇事车上不下来,还有说有笑。为什么不下车?或许在领导心里,一是没必要下车,撞人是小事一桩,不需要亲自出马;二是无需下车,事儿有司机代为处理,用不着劳驾自己;三,当然也是最关键的,天实在太热,怕中暑。

可为什么在现场围观群众隔窗交涉的情况下仍旧不下车呢?先说群众隔窗交涉,这说明群众已经不满领导不下车了;而在群众的隔窗交涉下,俩领导仍旧长时间不下车,这说明,他们的群众路线意识实在太差——群众不但认为领导不下车不妥,而且也已经表达出来了,作为领导仍旧没有跟群众站在一起,相反还跟群众唱对台戏,看来他们的确需要接受一下中央正开展的群众路线活动的“洗礼”了;这还说明,在长期的锻炼之下,两位领导不仅心肠硬,脸皮也相当的厚——竟然面对群众的当面不满和指责,仍旧面不改色心不跳!

事件被曝光后,面对网上舆情,他俩所在单位——济源市司法局,在发布的情况说明里,丝毫不提领导不下车的事儿,反而大篇幅介绍司机如何报警、拨打120,如何施救,如何送医院,单位如何派专人陪护……这说明,领导所在单位根本没有觉得领导不下车有什么不妥、是什么大事儿,当然也可能是不好意思说,的确,这样的笑话加丑闻,实在不好意思张口。

老百姓眼睛里揉不进沙子,尤其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发生这样的事。最好的做法是两个领导站出来好好地解释一番,真诚地道歉一番。不然的话,有图有真相,还怕对不上号?在互联网上被围观不是什么好事,尤其是当领导的。想想周久耕、杨达才就知道了什么后果。回避错误,用错误掩盖错误,只能造成更大的错误,最后一发不可收拾。这是教训,但这样的教训貌似还没有被有些人汲取。

分享到:
(责编:石冰心(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