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评漳州PX项目事故:万幸,不能侥幸

沈小根

2013年07月31日04:1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PX项目经众多国家几十年检验,证明具有较高安全性。7月30日漳州PX项目发生的事故,却给国人敲响警钟——项目管理和安全监管不容松懈!

  发展PX产业,归根到底是为国计民生。面对日渐扩大的需求缺口,我国PX产业发展势在必行。而公众对立项、环评、安全、监管等环节的忧虑和关切,同样值得高度重视。产品再低毒、设备再先进、流程再严密,“人”的因素,始终是决定性的。监管的人、管理的人、生产的人……只有每个人都死守安全底线,才有真正的可靠可信。

  漳州PX事故原因仍需调查。项目尚未投产,现场无人伤亡,这些都是万幸。但“万幸”不能侥幸,有事故就是有漏洞,没伤亡不能不追责。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必须对所有漏洞一查到底,必须对所有责任一追到底,PX项目才能守住安全大堤,PX产业才能走出困局。对此,企业管理层责无旁贷,政府相关部门责无旁贷!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31日 04 版)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