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网友来论

薄熙来被公诉彰显从严治党的决心

图八木

2013年07月25日13:02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犯罪一案,经依法指定管辖,今日已由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向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新华网7月25日)

薄熙来被公诉,突出了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了一系统措施和规定来从严治党。并于近期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先后出台了八项规定、会员卡管理、公车管理、规范三公经费等等措施。以这些措施和规定来规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言行和作风,约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权力使用,通过教育让党员干部端正态度达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目的,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党群干群关系。薄熙来被公诉,鲜活的事实再一次证明:离开了党,离开了人民群众,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官再大、位再高,也难逃党纪国法的惩处。

薄熙来被公诉,突出了我们党坚持“老虎”和“苍蝇”一起打,坚决惩治腐败、建设廉洁政府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薄熙来受党教育多年,逐步成长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但在成长过程中渐渐迷失了自我,把自己执政一方的地方当作了自己的王国,贪赃枉法,为所欲为。早已背离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虽身居高位,但已与人民群众离心离德。党中央态度鲜明,不管你是否身居高位的领导,不管你曾经的成绩有多辉煌,只要犯罪那就是一样的下场,“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从危害情况来看,“苍蝇”要打,“老虎”更要打,“老虎”的危害和“苍蝇”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连身居高位的那么大的“官”都已伏法,你那“小苍蝇”还敢蹦踏什么?

薄熙来被公诉,让民众看到我们党惩治贪腐的力度,使我们党的事业充满生机和希望,会得到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拥护。“物必先腐,而后虫生。”长期以来,由于一些党员干部脱离群众,滥用职权、贪污腐败、凌驾于群众之上,使我们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受到极大的损害,在群众中造成了极坏的影响。薄熙来被公诉,说明我们党除腐去污的勇气和惩治贪腐的决心,特别是现在党中央制定的八项规定,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行为进行规范,将人民赋予的权力装进了制度的笼子,便权力使用更加正规;同时,通过群众路线教育,使我们的党员干部接收一次洗礼,通过反“四风”,来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通过这一系统活动强化党群干群关系,这必然让我们党的事业更有活力和生命力,也将深得民心得到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拥护。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