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网友来论

国足3-3战平日本,让看球的小伙伴们都惊喜了

自言

2013年07月22日13:2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显然,昨日看球的人可能酣畅淋漓地爽了;昨日没看球的人也可能有些后悔了。说是卡马乔走了也好,说是找回血性也好,说是压力变动力也好。总之,昨日那场球,让看球的小伙伴们都惊喜了。

惊喜的原因有太多:首先,输球太多的斥责之声似乎还未走远,主教练易帅风波似乎还为平静……这个时候迎来即便是二队阵容的日本,赛前恐怕没人会看到好场球。其次,国足率先进球、落后、追平……国足也上演着之前重未出现过的场景。最后,也是最关键的是,远不是没有输给日本的结果让人感到吃惊,而是整个比赛过程中表现出的精神状态让人感到久违的意外。

尽管任何比赛总需要一个成绩来作为结果,但虽胜尤败和虽败犹荣,就是指战绩并非是衡量比赛的唯一标准。我们需要看的是比赛中队员的精神状态。国足,让中国球迷一次次伤心的远非是一次次恼人的比赛结果,而是每一次胜而骄,败而馁的精神状态,“输不起,赢不了”的比赛作风才是“怒其不争”的根本所在。这也正是,球迷们每次伤心的地方:中国足球缺少灵魂。然而,不管是孙可说:换上我,我就知道肯定要拼了;荣昊说:其实打到最后,日本队体能也不行了;还是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说:今天中国队在体力和意志上,表现得比日本队好,中国媒体说:中国队找回了血性,都能看出国足球员的个人精神状态和整体凝聚力都在回归。即使是从战后统计来看,在控球率、射门数、射正数来看,也都能印证国足确实和往日不一样。

无论是扫黑,还是易帅,治理国足的思路其实从未偏过题,就是希望国足球员能找到自我归属和价值实现,提高斗志,打出精神状态。昨日之赛,当然也有些许遗憾,日本球队技术的确强过国足。中国的最强阵容也没能战胜日本二队。但这些都不重要,我们需要的,也希望能看到的,已都在比赛中看到了。

解铃还需系铃人,真正能救国足的,只有国足自己。真正能给球迷希望的,也只有国足自己。虽然这次“惊喜”来的有点晚,但希望能持久:只要精神常驻,相信国足会让球迷们惊喜不断。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