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需要占座的法拉利,养不起

2013年07月19日04:1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需要占座的法拉利,养不起

  昨天有新闻报道说,杭州左岸花园小区门口,有车主用面包车占座——占座的对象是一辆法拉利。车主自己开的是法拉利,可怕开出去以后回来没车位,就花5000元买了一辆报废面包车,仗着身躯庞大的优势,占了两个车位,等法拉利回来再把一个车位让出来。

  报废的面包车来占车位,这也算废物利用了,这临时工找得好。如此绝妙的点子怎么想出来的?车主说,这是被逼出来的。车主称自己家里一共有4辆车,因为停车难,有两辆车经常停在单位附近,自己开的除了这辆法拉利跑车,还有一辆奥迪S8跑车。“小区车位太紧张了,家里只有一个地下车位,我的其他车根本没地方停。”

  左岸花园小区共有800个车位,但登记在册的小区车辆就有1400多辆,也就意味着每天有600多辆车无处安放。本来小区里的免费停车位有限,只能按照先来先得的原则,这是一种约定俗成的秩序。可是你拿面包车占座无疑破坏了这种秩序,再牛逼的人死后也只能占一个骨灰盒,再高档的车也只能占一车位。你的车需要车位,人家的车就不需要了?对于没有私人产权的公共车位,如果没有统一的分配秩序,都这样通过强占的方式占领,那估计最后只能以流血事件来定车位的归属。说实在的,为了争抢车位互殴进医院的事还真的不少。再说了,你都法拉利了,还挤在小区里干啥,买一别墅,想停几辆停几辆。

  自私不讲公德的车主应该谴责,可关于车和车位这事,显然已经不是个人面对的苦痛与烦恼,而是整个城市的焦虑。越来越多的私家车追逐着有限的停车位资源,让大城市的管理者头痛不已。北京已经是一个车牌需要摇一摇的城市了,可还有政协委员进一步提出了看上去比较雷人的建议:建议无车位者不能买车。先有车后有车位还是先有车位后有车,这真是让人纠结。杭州目前没有限牌的措施,主要通过建设停车场所来缓解停车矛盾,但是个人以为一辆车是必需品,两辆车就是奢侈品了,对于一个家庭可以拥有几辆车,一个人可以开几辆车,是不是得有点限制。遇上一个家庭开4辆车,一个人有2辆跑车的主,搁哪个小区都伤不起。

  养一辆法拉利没啥,可还得附带养它的临时工,这亏空就太大了。

  自私不讲公德的车主应该谴责,可关于车和车位这事,显然已经不是个人面对的苦痛与烦恼,而是整个城市的焦虑。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