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家长校长,别再继续“保护”性侵者

2013年07月19日04:0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长校长,别再继续“保护”性侵者

  在校园性侵案件频发之时,你无法想像,为性侵行为提供空间和机会的,竟然是学校和家长。民间公益组织红枫妇女心理咨询中心试图在学校开展“预防女童性侵害”,但无论公办学校、教师还是家长,都把这种教育当作洪水猛兽。

  河北一所公办农村小学的校长,一听“预防性侵教育”就担心:“别人还以为我们这里发生了侵害呢,你们做什么不行,非做性。”在校长心目中,学校的形象,比女生的安全更重要,学校形象受损,就是校长受损;女生被侵害,不是校长的损失。校长比学生重要,学校比学生重要。教育应该以学生为重,以学生为本。取消学生的地位,学校和校长的存在就毫无意义。

  不但预防性侵教育无法面对学生,连不跟学生发生联系的调查问卷也进不了学校大门。海南“校长开房”案件发生后,红枫想知道城里的孩子对预防性侵犯了解多少,试图让孩子填写有关问卷,但是家长坚决反对:跟我孩子提“性侵害”对她就是一种侵害。古代女子哪怕仅仅是胳膊被异性触碰,她的身体就不洁了,若这个女子把自己的胳膊砍掉,就是烈女,应该表彰。“跟我孩子提性侵就是一种侵害”,这句话里,我们也能听出这种对“干净”的追求。

  预防性侵教育受阻,后果不难想像:红枫志愿者王玲问一些女孩子:身体哪些部位是隐私部位,不能让人摸?”学生的回答是:头发、眼睛、鼻子;没有一个人说出隐私部位。王玲讲的这些内容,家长几乎从未对孩子提过。“孩子太小,没法讲。”这是家长的普遍心态,“都12岁了还小啊!”王玲显得无奈。

  前不久被曝光的河南桐柏县56岁教师杨仕富,玩弄女生已经持续多年,就是很典型的事例,其典型性就是:这么长时间里,这些被侵害的女生都觉得不好意思说。若不是一个顽皮男孩看见自己姐姐被杨仕富侵犯,感到好奇而说出来,这个禽兽教师可能还会继续得到众人的“保护”。那些阻挠预防性侵教育的家长和校长,不也是在积极“保护”性侵者吗?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