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司法公正要让当事人感受得到

2013年07月18日04:25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司法公正要让当事人感受得到

  本报讯(记者王逸吟)在日前举行的北京市法院院长座谈会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大法官慕平认为,司法公正要以当事人感受得到的方式实现。

  慕平说,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从三个方面着手。首先,个案公正是司法公正的基础,要努力办好每一个案件。其次,要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公正。法官要注重树立公平正义的形象,切实改进司法作风,恪守司法道德和司法礼仪,提高裁判说理水平。再次,要让人民群众充分信任司法公正。这就要求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加强法院自媒体建设,健全新闻发布制度,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网民对热点案件的关切,形成司法与媒体的良性互动。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