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网友来论

14岁“贫爱”少女花38万为男友买奥迪的警示!

刘友波

2013年07月17日16:54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14日下午两点多,花园路上一家奥迪4S店里来了一个女孩。女孩对售车顾问说,要为16岁的男友买车,选的是奥迪A4轿车,并要当天选定车型,当天付钱提车。担心女孩受骗,14日晚,这家奥迪4S店销售经理曹宁发微博:“恳求各汽车4S店的同仁们千万不要把车卖给她。”(7月17日海南特区报)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爱情的力量,总是让人难以想象,可以把人带上天堂,也可把人送下地狱,可让人返老还童,也可让人瞬间变老,可使人狂喜,也可使人大悲,可让人升华,也可使人堕落。女孩执意花光38万积蓄为男友买车,可见爱之深,情之切。如果这折情感戏是在两个成年人身上上演,足以让那些少男少女们感动得流干眼泪,但发生在两个未成年人身上,只能当成一出闹剧罢了。

年仅14岁,便有38万积蓄。这个数字,对于一个41岁的上班族,也许都是一个天文数字。钱,总是与这个人的身份关联。14岁,该是呆在学校听老师传道授业解惑的年龄,没有职业,她的钱不可能与歌星、演员垄断行业员工等标签扯上关系。女孩的钱之来源,也许有几种可能,一种是出身豪门、父母所给,父母是富豪、是大款,视钱如粪土,花钱如流水,38万或许只是她积攒的零花钱、压岁钱。第二种是父母离异,自己在财产分割中分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一杯“营养液”。第三种是自己失足所得。第四种是自己是童星或天才作家,父母代管的稿酬片酬可以任意自己花。不管是哪一种可能,38万这个数字,可能象征的并不是财富,而是爱的贫穷,在她的世界里,缺少正常孩子所拥有、所渴望的爱。这种爱,或是父母的爱,或是老师的爱,或是同学的爱。

所以,这个女孩才会不顾一切执意要花光38万积蓄为男友买车,这也是因为爱。这种爱,对于常人来说是不可理喻的,荒唐的,可笑的,但对于一个“贫爱”的小女孩来讲,却认为是值得的,伟大的。因为对于一个长期生活在没有爱的世界里的人来讲,只要给一点阳光,施一点雨露,她便会灿烂,她便会绽放。当然,对于一个未成年人来讲,她还分不清对方的爱是不是真、是不是诚,即使是一种欺骗,她也陶醉其中,乐此不彼。

令人称赞的是4S店的销售人员,当她们发现异常后,并没有见钱眼开,女孩想买什么车就卖给她什么车,一手交钱一手提车,而是善意提醒她不要被爱蒙了双眼、晕了头脑,上当受骗,更为可贵的是经理还发微博广而告之,这些举动,与那个16岁的男友和他的同伙们相比,一个是如此让人称赞,一个是如此让人鄙视!

14岁女孩愿花光所有积蓄为16岁男友买奥迪事件,能带给这个社会何种警示?社会如何去给“贫爱”少年们更多的关爱?又如何防止类似“男白相”们以色相欺骗无知的少女?

 

作者:刘友波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