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羊城晚报:组织浇地的官场形式主义笑话

小强

2013年07月17日15:0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图/春鸣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早为群众所深恶痛绝。本月初,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在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时,直言他曾遇到过的形式主义:不到灌溉时节,组织群众浇地;找来谈话的,不是真群众。(7月16日《新京报》)

禾苗渴得要死的时候不给浇灌,因为领导还没准备好,秘书起草的题为《群策群力,抓好浇灌,不让一棵秧苗受旱》的发言稿正在润色中,不少秧苗只好含恨枯死;而若恰逢及时雨,秧苗刚刚喝饱,领导在报社电台电视台记者的簇拥下,宣布轰轰烈烈的浇灌运动开始了,另一场“及时雨”倾盆而至,不少秧苗只好烂根了。至于找假群众谈话,更像是一出剧团里长期保留的老剧目,大家早知道剧情,但演戏的人还是兴致勃勃地在台上依依哦哦地唱。

官场上的形式主义笑话百出,若仅是笑话百出还倒罢了,最怕的是有些官员闹形式主义笑话时,违天时、逆人伦、反常规,害民误民,就其后果而言,已经有点像犯罪了。

分享到:
(责编:石冰心(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