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网友来论

副镇长辞职无需过度解读,官方回应是画蛇添足

慧英姿

2013年07月15日12:4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前,网上出现一份《郑重声明》,该声明落款处签名是近期因发表“辞职感言”备受关注的28岁的前四川泸州市古蔺县石宝镇副镇长赵光华。声明中赵光华称,自己在早前的辞职感言中带着个人情绪,部门内容与事实不符合。中国青年报记者为此采访古蔺县委组织部门,官方回应称,赵光华辞职的主要原因是工作地点离家太远,无法照顾家庭。(《中国青年报》7月14日)

此前,因为赵光华“每年平均有4个月在维稳,只有4个月在干‘正事’”的辞职感言,引得网络一片喧嚣沸腾。对基层政府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的质疑声此起彼伏。当然也有个别理性的声音认为,任何一种职业要取得所有人的认可都是不可能的,副镇长的辞职只是个人的选择,无需过度解读。

的确,过度的解读和过分的延伸,也无法还原问题的真相。如果辞职的不是副镇长,可能无论多么情绪化发泄的辞职感言,都不会引起这杨轰轰烈烈的舆论关注。民众对辞职者身份的过度关注掩盖了辞职本身的内容。

其实,追问真相有时候没有任何意义,28岁副镇长辞职就是辞职而已,时间自会褪去这起事件喧嚣的颜色,石宝镇不会因赵光华的辞职而翻天覆地,赵光华也不会因为辞职无法生存。

在民众关注的目光渐行渐远的时候,在舆论的汹涌波澜渐趋平静的时候,赵光华所谓的《郑重声明》,古蔺县委组织部所谓的解释,无疑是画蛇添足。

这份声明,这份解释,似乎都是在为了澄清什么?然而有什么需要澄清的呢?就算维稳是基层工作的重要内容,又如何?难道社会稳定不是民心所向、发展所需?更何况,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有的时候,过分强调清白,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加浑浊。清白就是清白,何须证明?

延安城管导演的那份被踩头商户的道歉信,其教训还不够深刻?面对危机,地方政府能否坦诚一点,坦然一点,坦率一点,大度一点?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