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羊城晚报:心情不好休一天,温馨情绪假

言者

2013年07月15日16:2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图/春鸣

结婚有婚假,生病可请病假,心情不好能请假么?在重庆某公司上班的朱小姐日前因情绪很不好,试着向公司请了一天假,竟获批准,且还是“带薪休假”。据称,该公司每位员工每月可休两天情绪假,自推行“情绪假”以来,备受欢迎。

现代社会,因为环境、社交、工作压力等因素,许多人都常会遇到焦虑及情绪不稳的时候,但情绪不好算是病吗?传统的观念肯定都不把它当回事,于是,职场中人,不管情绪如何糟糕,也得硬撑着上班,不仅影响工作效率,有些与公众或客户打交道的岗位,还常常因此引发矛盾冲突,损害企业或单位形象。而有的人实在顶不住,便只得“装病”请病假,影响收入不说,还因此带来额外的心理负担。

“情绪假”体现了现代社会的人性关怀,与其让员工无效率工作,莫如放假,令其自我调节,这种“微关怀”,有时往往能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微关怀”说到底也是一种软实力。

分享到:
(责编:石冰心(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