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燕赵晚报:城管要求涨工资并非“矫情”

朱永华

2013年07月12日09:1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日前,一组城管到市政府门口拉横幅要求涨工资的图片引发关注。河南省济源市政府派出工作组进驻该市城乡管理监察支队,调查城管队员集体到市政府上访要求提高工资待遇一事。(7月11日《新京报》)

按理说,作为行政执法队员,工资收入不仅不会低,更不可能会被拖欠,到市政府大门口聚众拉横幅要求涨工资更有些不可思议,一些网友认为这是“矫情”。确实,城管队员的形象在人们心中委实不佳,只要一见诸媒体几乎就是负面报道,人们也不会相信这些令小商小贩“闻风而逃”的城管队员,居然月工资收入还不及环卫工。

事实上城管队员,特别是其中“临时工”的工资确实很低,这些拉横幅要求涨工资的大多是“企业编制”和临时工队员,上有老下有小,平均月工资仅有1200元,比河南最低工资标准还低40元,这确实会让生活难以为继。

我们的城市管理确实离不开城管,没有城管队员的管理,想像不出我们的城市会如何,城管队员执法欠缺文明并不能抹杀城管对城市文明和秩序所做的贡献。据笔者所知,很多城市“临时工”城管收入确实羞于启齿。再者,国家关于同工同酬的规定,也从7月1日起颁布实施,“临时工”城管的工资不仅要涨,更应当向正式工看齐,因此,这些城管要求涨工资更绝非“矫情”。

同为城管队员,从事相同的工作,因为“身份”的不同却在收入上被分成了三六九等,这是一种不公平。不能因为城管给人的印象欠佳,对其合理诉求,我们就戴着某种有色眼镜去看。对于合理诉求不仅相关部门应当重视,网友也应理性围观,无论诉求人是谁。

分享到:
(责编:张丹丹(实习)、王倩)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