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羊城晚报:替女下跪

小正

2013年07月11日14:3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图/春鸣

宝马车挡道,女车主不听劝阻拒绝挪车,甚至冲着保安就是一脚,被警察带上警车后仍拒绝道歉。日前,这一幕就发生在北京市海淀区塔院晴冬园内。最终女车主父亲急了,下跪道歉,事情这才算完。(7月10日《北京晨报》)

最近有调查说,过半民众认为开豪车的人素质低、人品差。虽然不排除社会仇富心理方面的因素,但开豪车的人之所以给人们留下不好印象,主要原因还在于太多的豪车车主制造了太多的负面新闻。就像这名“宝马女”,明明是自己有过错,不仅不承认,反而蛮横踢人,被带上警车还死撑到底,害得老父亲下跪道歉,尊严尽失。表面看,“宝马女”似乎保住了面子,但实际上她已丢尽了面子——老父亲为她向别人下跪,对她来说难道不是一个极大的耻辱吗?围观者发出“有这样的闺女,老人都跟着倒霉”的感叹,她听着不刺耳、不惭愧吗?

其实,很多豪车车主蛮不讲理知错不改,主要是他们和这名“宝马女”一样,被好面子的心理冲昏了头脑:我开豪车,有头有面,怎么能轻易向别人道歉呢?说到底,人们仇的是为富不仁。而正是一些富人的“不仁不义”,给这一群体抹了黑,这就不能怪老百姓看不惯了。

分享到:
(责编:石冰心(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