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本山大叔“回归”春晚乃是“众望所归”

袁宝

2013年07月11日10:16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10日有媒体报道,2014年央视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总导演由赵本山担任。由于赵本山曾公开宣布退出小品界,这次他任春晚语言类节目总导演之余自己是否会上台表演节目引发观众期待。(7月11日 新华网)

前段时间冯小刚担任2014年马年春晚总导演,已经让所有人对本次春晚的改革充满期待。然而让大家更加意想不到或是欣喜若狂的的是赵本山将登上今年春晚,不再是参演人员的身份而是以语言类总导演的身份参加。本山大叔能否真正走马上任还让大家关注,但21年春晚经验以及一个个经典的小品作品绝对能让大家对本次春晚充满期待。

春晚这件事儿,曾经辉煌,像中国老百姓除夕晚上的饺子一样,是必须看的精神大餐。但是,近些年来,春晚因为种种原因走了下坡路,虽然一直在说要推陈出新接地气儿,从“开门办春晚”到“拆门办春晚”,但始终没法赶上老百姓的欣赏水平。而冯小刚出任春晚总导演,这个消息让很多对春晚失望的人很振奋,如今,赵本山又要以语言类总导演的身份参加2014年的春晚,无疑给振奋的人们“火上浇油”般,将内心的热情全部点燃。

赵本山是春晚20多年的主角。回想2012、2013年的春晚,没有了本山大叔的倾情奉献,让许多人不断地怀旧,也由此显现了赵本山的实力所在。过去的春晚如果说是赵本山时代可能有点夸张,但看春晚的上亿国人,有多少是在等待赵本山的出现,或许这才是问题所在。其实在我们生活中,快乐从没有消失过,幽默从没有远离过,而春晚离观众越来越远就是因为脱离了生活所在。赵本山的受欢迎,或许就是因为其作品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本山大叔来自于最基层,正如那叫得响的口号一样,“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赵本山做到了!笔者认为,如果赵本山担当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总导演,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一定会有全面的创新。

当然,担任春晚语言类总导演要比参加春晚要累很多,导演工作量大,内容繁琐,要审核节目、还要编剧还要不断地和演员协调磨合。节目要有创意还要有符合众人要求。不过幸亏本山大叔拍过很多电视剧、电影作品,协调把关能力肯定不在话下,这一届春晚名角导演云集,虽然效果未知,但是,不管好与不好,一定是一台特别的晚会,对未来春晚的影响意义深远。让我们大家充满期待,共同迎接2014春晚的到来。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