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网友来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白峰

2013年07月09日08:0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3年7月8日《人民日报》发表了刘奇葆同志的文章《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几点认识》,文章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构成的,是党和人民90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科学社会主义。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认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更好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文章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我们党长期探索的伟大理论创造,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有独特的理论品格,再到中国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注入新内涵,三个方面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文章循序渐进,从小到大,从大到小,既是实践,也是理论,可以说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体化、实践化、生动化,进而增强了我们对实现中国梦的坚强信心,增添了力量,增添了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可以说增添了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

理论是指导,理论也是先锋,理论更是生产力。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即便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或者说是实行改革开放的不同时期,都有理论的指导,也有理论的力量。

在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作为自己的理论主导,因此建立了红军,发展了军队,开拓了革命根据地。党的八大把毛泽东思想作为理论体系后,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八年抗战,解放战争,土地革命,建设了新中国,建设社会主义。邓小平理论是对中国实行改革开放的理论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又是让中国人过上幸福生活的理论指导。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伟大的觉醒,也是历史的伟大转折,同样也是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

可以说,正是有了理论,更由于理论体系,让中国的事业更加蒸蒸日上,也让中国人民扬眉吐气,让中国国力不断增强,在世界上有了地位,在人民心中有了力量,人民有了幸福,国家有了发展力。

理论同样也是为实现梦想的强大后盾,也是支撑起梦想变成现实的重要桥梁。

人人都有梦,中国人民有梦,有幸福梦,有发展梦,更有强国梦,那么中国梦就是国家梦、民族梦、个人梦的结合,让社会充满活力,让中国梦更有了力量。

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力量,这力量是天,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向着美好生活,向着美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民族复兴中国梦,实现中国梦,既是道路,也是精神,更是力量,而且是强大的力量。中国梦造福人民,实现梦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造福人民,实现发展。可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我们实现中国梦增添了信心,开辟了道路,建设了制度,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就是中国梦的保障,也是中国梦的广阔舞台,中国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注入了新的时代精神和鲜活力量,同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增添了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