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网友来论

王素毅包养情妇被查再次印证基辛格的著名论断

安子州

2013年07月04日08:4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被情妇联名举报“贪污受贿近亿元,包养女大学生女记者数名,房产数十套。安排近30名亲戚吃空饷”。(7月2日新华网)

内蒙古自治区统战部部长王素毅,贪污受贿、包养情妇、乱用私权无所不包,这又是一个倒在石榴裙下的副部级高官,真可谓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近一段时间以来,从雷政富与赵红霞的狼狈为奸,到罗昌平微博实名举报刘铁男,再到如今王素毅被情妇联名举报,一幕幕“情妇反腐”而引发的现实版“官场现形记”,实在令人叹为观止。难怪网友惊叹:反腐还属“小三”功劳大!

曾有专家感慨:被查出来的贪官,95%的都有情妇。而多个报道援引的一个统计数据是,广州、深圳、珠海公布的102宗官员贪污受贿案件中,官员100%包养了“二奶”……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曾说过这样一句名言:“权力是最好的春药”。仔细想来,这一论断在当今某些贪官的案例中得到了很好的印证。贪官们包二奶、养情妇似乎已成为了一种潮流、一种时尚,大凡“贪绩”卓著的贪官,十之八九都要在其桃色履历表上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说到底,官员和情妇不过就是一场权色交易,一场商品交换,官员喜欢美人的色,美人喜欢官员的权,然后两者“各有所需”、“一拍即合”。

英国历史学家阿克顿勋爵就曾说过:“权力使人腐败,绝对的权力倾向于绝对的腐败”。因此,要遏制官员包养情妇现象,光靠官员的严格自律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要建立公开、规范的报告制度,领导干部如实报告个人“私事”,定期接受组织审视,是反腐倡廉建设的需要,也切合公众的意愿。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